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看者 陈建磊

发布时间:2022/10/16 20:53:26   点击:  

10月16日 星期日 多云

清晨,睁开眼,脑海里闪过一丝电流,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弹了起来。我知道,今天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

收看开幕会时,看着荧幕上闪过的一位位代表的面孔,尤其是儿时就熟知但此时已经满头银发的党员代表们,我的心中为之动容、为之感慨、为之钦佩。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到世界舞台中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想,我是骄傲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年是我在山东大学的第六个年头了,从班级团支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到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保资辅导员,我谨记青年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从未间断过与身边同学的交流,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动员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祖国担当、为人民担当、为山大担当,始终向着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目标前进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今天,祝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关键历史节点、这样一个新的伟大征程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陈建磊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