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看者 刘一玮

发布时间:2022/10/16 21:02:23   点击:  

10月16日 星期日 晴

2022年10月16日,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日子。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作为山东大学学生青年思想理论协会的负责人,我有幸参与其中。

当庄严的礼堂映入眼帘,激昂澎湃的旋律回响在耳畔,习近平总书记走来了。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字一句凝结着代代奋斗铸就的勇毅与底气,昭示着当今中国的发展大势。

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豪情,体会到彪炳史册的非凡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赓续奋斗。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经济、科技、教育、法治、文化、民生等各领域作了全面部署和精准把控。面对辉煌的成就,我感到鼓舞振奋;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我感到心潮澎湃,希望积极探索新时代力所能及的青年之行。

作为外国语学院青年思想理论协会的负责人,我响应号召,在协会内组建了专项青年“轻骑兵”宣讲队,并设立党的二十大专项工作小组,坚持“外语+思政”的工作核心,以语言专业为依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探索回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一时代课题,让外语学院学子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加深入地理解和传播党的政策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入心入行。

作为一名外语学院学子,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我定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一玮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温梓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