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看者 邢昭毅

发布时间:2022/10/16 21:18:53   点击:  

10月16日 星期日 晴

秋日胜春朝,和煦的阳光洒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今天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环境学院党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上午10时,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第一项是奏唱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现场观看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全体起立唱起国歌。线上与线下,远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与近在眼前的408会议室,形成了一种紧密的联结。在随后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环节中,无声之中,哀思弥散,我心中涌起感激之情,笔墨难书一二。

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先指明了大会的主题,并总结了十九大召开五年以来、十八大召开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面对艰难形势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再一次全面地展现了我们党的领导力、决策力、凝聚力、组织力、动员力。能够向这样的党组织靠拢,我心有骄傲,倍感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而又让人倍感激励。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子的关心爱护之意,更深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扎实搞好学术,积小流以成江海;也需要我们仰望星空,聚焦全球前沿,将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去。

生逢二十一世纪盛世,躬逢党的二十大盛事,我深感荣幸。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心潮澎湃,更为我辈青年指明了前进新方向、提出了发展新思路。我们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中国青年。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邢昭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