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本科生 史桐睿

发布时间:2022/10/29 21:12:22   点击:  

10月29日 星期六 晴

10月29日晚,我们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的集中研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让我不禁思考怎样才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是我第三次阅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当我再次打开这份报告时,我依旧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自豪,特别提气儿,但更让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嘱托,我倍感振奋。有着多重角色的我,力争在每一个岗位的磨砺与实践中都能融入时代伟业、唱响青春乐章。这既是夙夜思索的愿景,也是坚定笃行的方向。

作为一名齐鲁医学人,“博施济众,广智求真”是我的初心使命。要脚踏实地,决心学好治病救人本领,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在临床实践中拓展创新,全力突破医学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全方位优化临床诊疗,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生命健康和品质生活的追求。要不惧风浪,敢想敢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成长为一名“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的苍生大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齐鲁医学的青春力量。

“爱人利物之谓仁”, 未来我不仅要做一名“行仁术”的临床医生,还要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作为一名2023届保资辅导员,“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是我的工作理念。要想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年轻辅导员,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最鲜明的立场、最真挚的情感、最暖心的温度,主动走进学生,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担负起培养有深厚家国情怀的山大人的责任,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

无论是齐鲁医学人,还是保资辅导员,我的第一身份始终是“青年党员”。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赋予我们传承光荣与梦想、勇担使命与重任的精神底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的奋斗目标。在青年群体中要敢于亮身份,争做同龄人的标杆,踔厉奋发,清楚认识到“我们什么样,未来中国就会是什么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党和国家给我们开辟了投身历史伟业、谱写青春华章的广阔天地,唯有勇毅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史桐睿 来自单位: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责编:朱梦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