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研代会代表 刘天赐

发布时间:2022/11/16 19:22:08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三 晴

周日6时30分,第一缕晨曦刚刚唤醒趵突泉校区的勃勃生机,我已怀着满满的激动和期待坐上了前往中心校区的班车,开启了我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萌新之旅。

一天的议程充实而有序。上午8时,大会如期开幕,我与来自一校三地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听了郭力源同学和刘晨曦同学作的《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们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校院各级学生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从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生动实践。龙麟同学作的《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则体现了山大学子维护自身权益,改善校园环境,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人翁精神和“挑大梁、当主角”的时代责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老师代表学校党委的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山大学子的无限关爱和浓浓情谊。他在讲话中期望与会学生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青春风采。这帮助我们重新认识了时代背景下身为山大学子的角色定位,为我们再次明确了新时代山大青年的职责使命。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一系列决议。每当看到代表们的手高高举起,我的心情就无比庄严激动。作为学生代表的我们,既是传递同学们质朴诉求的“传声筒”,也是学校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那有力举起的手臂,体现的是代表对行使权利的严肃认真,又是为学生权益发声的真挚坦诚。

下午的分团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预选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听取了来自各学院代表团的提案。在每位发言代表的表情中,我看到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甘于奉献;从每位发言代表的言辞里,我听到了为维护同学权益出谋划策的无比急切。在这一刻,我们并无学院年级之分,每位学生代表都在齐心协力地解决实际问题、共同维护学生权益。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关怀与祝愿。大会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青春贡献。伴随着校歌回荡,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了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学习到了很多,深切感受到了肩上责任之重。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我将以大会倡议为准则,心系广大同学,聚焦校园服务,将温暖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作为一名山大青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只争朝夕,苦练本领,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发展作出青春贡献。期待下一届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祝福学校续写华章,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刘天赐 来自单位: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责编:陈婉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