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威海站人才招聘会工作人员 沈胜领

发布时间:2022/11/18 23:11:39   点击:  

11月18日 星期五 阴

初冬乍寒,平时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威海校区体育中心逐日冷清下来,但今日,位于北馆三楼的篮排球馆内却人声鼎沸、热闹有序。经过多方紧张筹备,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承办的“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 2022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威海站人才招聘会在校区如期举办。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先后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郭新立书记明确提出就业创业工作是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试金石,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要求就业创业工作要“提级、提速、提质”,坚持目标导向,精耕细作、狠抓落实,务必保障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为尽快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在前期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双方决定将“2022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威海站的人才招聘活动提前至11月18日举办。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我全程参与了本次招聘会相关事宜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精耕细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比如在招聘会场地的商谈中,校区体育场馆管理部门在面临场地安排无法满足招聘会计划方案的时候,能够及时提供两套备选方案供选择。再比如安保工作协调方面,校区安保部门在了解招聘会需求后迅速提供了完整细致的工作方案并有效落实。还有后勤物业,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响应需求,给予积极地支持……。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协调威海市35家优质企业来校参会,为毕业生与企业招聘代表面对面积极沟通,了解岗位要求、发展前景提供了机会,创造了平台。

尽管近日来如此快节奏的工作,但是我把参与组织这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锻炼,也作为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的一堂实践课。下一步,我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细化办会流程,为下次就业招聘会提供借鉴,为保证校区学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作者:工作人员 沈胜领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学生处 责编:程思雯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