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会参加者 张念孜

发布时间:2022/11/19 21:42:41   点击:  

11月19日 星期六 晴

太阳渐渐爬上天空,那种蓝色,不再那样深,慢慢变淡了,不知不觉,云彩和微风追逐打闹着出现在了天空中。那明媚的阳光,给冬日的天空上了一层柔美的暖色,安逸、闲适。

人们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于是早晨八点半,我来到图书馆二楼的报告厅,参加环境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会。

推开报告厅的大门,一排排齐整的蓝色座椅,一位位身着正装的老师,一名名坐姿端正的同学,一阵浓厚的学术气息扑面而来,让我感觉这次的培训会不同一般。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赶忙找了个座位坐下,挺直腰背,等待着主持人宣布开始。

培训开始,首先,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老师进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发言,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表体悟感想。刘健老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内容融会贯通地讲给我们,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刘健老师强调,身为环境学院学子,要注重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紧接着,由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娟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培训。李娟老师说,作为学生骨干,不仅要注重自身的综合全面发展,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素质,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周围同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用自己的光和亮照亮别人的心。

最后,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老师就学生骨干的职责及担当工作展开培训。桑老师的话语铿锵有力,条理清晰明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榜样”二字。何谓学生骨干?有责任、肯吃苦、勇担当,是同学中的带头人,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同学学习效仿的榜样。

听完三位老师的讲话,我收获良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会为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努力成长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

踏实坚定、全力以赴,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我们都要为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追寻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张念孜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梦洁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