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志愿者 李宁杰

发布时间:2022/11/19 21:47:53   点击:  

11月19日 星期六 晴

天气有点阴沉,似乎快要下雨了,穿上厚外套出门,先是去了训练场地,后来才顺利找到正式比赛场地。这场是环境队对战海洋队,大家在做热身运动、赛前练习,名单、机位、裁判、队员,一切都准备就绪。

9点10分比赛开始,作为媒体宣传工作的志愿者,找到合适的位置,一边观看比赛,一边用手机记录、捕捉精彩瞬间。之前我对足球并不了解,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比赛现场,刷新了认知。足球在每个人的脚下飞速传递,眼睛看不过来了,匆忙寻找球的踪影。视频里的影像比不上现场观看的震撼,一开始笨拙地拍摄照片,精彩片段转瞬即逝,根本捕捉不到,也很影响观感。后来用录像预测画面,同时按下快照,既可以准确捕捉,又可以完整体验比赛的乐趣。

几个回合下来,大家都渐入佳境,气氛也变得紧张,热情高涨下开始展现运球技巧,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喝彩声不绝于耳。每次射门成功,都会赢得一片叫好。

双方交换比赛场地,天气也变得更加阴沉,不一会儿下起了零星小雨,这时比赛如火如荼,大家被现场激烈气氛所感染,并不觉得寒冷。球在大家脚下仿佛有了生命,自如飞驰在整个球场。队员们随着球不断奔跑,巨大的能量消耗使每个人大汗淋漓,同时也享受着比赛的乐趣。一直关注着球的动态,避开对手的阻挠,和其他队员互相配合,精神高度集中,需要敏捷的反应力,难免有点应对不来,难免有些误伤。大家表现得很友爱,让我体会到了体育活动中团队精神,每个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组成一个大的整体。

比赛很快结束了,相册里满满的记录,脑子里不断浮现精彩画面,被比赛氛围感化,心里暖暖的。回去整理好照片视频,工作结束,真是一场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李宁杰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梦洁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