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新星”活动工作人员 冀璇敬

发布时间:2022/11/20 21:05:11   点击:  

11月20日 星期日 晴

在本周末,我们终于迎来了校学生会文体部举办的“才艺新星”活动。作为文体部的干事,我参与了这次活动的相关工作。我的主要任务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负责整理观众信息以方便后续志愿工作者发门票,另外一个就是现场控制伴奏的播放与结束。

在赛前准备环节,我们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严格限制了入场观众人数。发门票这项工作看起来很简单,我当时觉得自己肯定能高效准确地完成,没想到周六紧张的日程让我把这部分工作拖到了周六晚上。除此之外,由于部分登记信息缺失,我需要一个个联系对应的观看者索要宿舍号,这极大地考验了我的耐心和沟通能力以及时间安排能力。还好,观众朋友都很支持和谅解我们的工作,这才得以让发门票这项任务顺利地完成。

作为幕后伴奏播放者,我面对狭小的房间里那些高级的控制灯光和音箱的“大块头”,有点乱了阵脚,好在有专业人士和小伙伴们的帮忙。这个小房间有四块屏幕,三个控制台分别控制话筒及音箱的音量高低、侧屏以及灯光。最让我惊叹的是灯光的调制。在演出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灯光对于表演的烘托作用。无论是温馨的氛围、酷炫的场面还是华丽的转场,都离不开灯光的变换。在一位选手唱Let It Go冰雪奇缘的主题曲时,进入副歌部分,音量突增,灯光全开,更好地诠释了歌曲的主题,把我代入了主角华丽蜕变的场面。而当一切平息之后,温暖的灯光静静流淌在舞台上,让人回味无穷,给人无尽遐想。

灯光不仅在表演的过程中会发挥作用,它对于节目的衔接也有不可磨灭的功劳。我这部分工作考验的是与选手的默契程度,何时播放,如何让选手提前有个心理准备,这都需要我把控。刚开始,由于不能摸清播放时间和过于紧张的心情,我出了一点小小的差错。但是好在熟练过后不再紧张,我才能轻车熟路地完成后面的工作。伴奏的播放不只需要我和选手的默契,还需要我和播放背景的同学协调配合,正是因为有她的准确指令,我们才能实现音画同步。

总之,辛苦是有收获的,用心感受其中的快乐,也反思自己的不足,才能让自己在学生工作中成长不少。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冀璇敬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