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本科生 李明芮

发布时间:2022/11/20 22:28:41   点击:  

11月20日 星期日 晴

灯光摇曳,看着身旁手拿蛋糕唱着生日歌的朋友们,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但是耳畔的声音特别清晰:“明芮生日快乐!”“学姐生日快乐!”“学妹生日快乐!”……在这匆忙的一天,我迎来了20岁的生日。

从19到20,虽然数字上只有1的差距,但是我却真切地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从刚步入大学时陌生又无助的新生,到入学一年能分享经验帮助别人的学姐;从环境学院的一个新生,到生命科学学院的新人;从毫无舞台经验的“萌新”,到参与大小十余次演出的“前辈”;从形单影只,到好友成群;从被任务压迫到崩溃想哭需要倾诉,到独当一面从容不迫有条不紊。

20岁让我想到了一个词——二十而已。

二十,而已。20岁正青春!

身处大学的我还有很多机会去探索更广阔的天地。感谢19岁的我作出了加入山青ds器乐社的决定,我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倾心相待的挚友,收获了千金难买的友谊,让一个“社恐”、孤独、忧郁的人逐渐开朗、外向甚至变成“社牛”。年轻,还有憧憬和向往,我还可以在我感兴趣的音乐领域继续追寻,尝试不同的新事物;我也可以在自己最初热爱的专业继续探索,实现当初的理想;我还可以继续前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学业以及生活中尽力在各个方面做到自己所能的最好。20而已,一切都还来得及。

二十,而已?生命诚可贵!

之前还一直认为自己还很年轻,甚至有些过分提前消耗年轻的资本——熬夜,不经常锻炼,不按时饮食,各种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而现在我已经能很明显得感受到了年龄的压力,久坐久站会腰酸背痛,长时间看电子屏幕颈椎会不舒服,甚至会头晕眼花。生命诚可贵!现在开始注重身体健康虽然已经不能完全弥补之前的伤害,但是及时止损也是一种态度。

“生日快乐!”突然被唤醒,看着眼前的朋友,来自器乐社的大家,心里真的暖暖的。之前每次生日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或者自己孤零零地过,我第一次过这么热闹的生日,收到了很多来自朋友、同学的礼物,还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蛋糕,享受快乐。

是啊,身边还有很多爱自己的人!20岁的第一天,从做作业到完成任务,到器乐合奏《华灯星聚》首映再到学院游园会的举办,忙碌充实,但更多是快乐和温暖。20岁,加油!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明芮 来自单位:生命学院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