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李淑琪

发布时间:2022/11/22 21:31:31   点击:  

11月22日 星期二 雨

就这样磕磕绊绊地读文献、做实验、去上课……转眼间,进入研究生生活已经两个多月了,对于山大也由陌生变为熟悉。这段时间以来,慢慢地走进现在的朋友的世界。周围的气氛很不错,只是偶尔到熟悉的地方,过去的味道像是穿过时间来到我面前,然后再被一阵风吹散。

今天透着初冬的寒冷,就在这样的一天,我来做志愿服务了。一阵阵冷风吹过,原本的些许困顿便仿若无处遁形。志愿者的工作难度不大,我的任务是站在会文楼前维持队伍秩序,给忘记戴口罩的同学发放口罩。站在会文楼门口,看人来人往,我会因为每一位我帮助的同学的一句“谢谢”而感到温暖很久,也会因为一个微笑而不自觉弯起嘴角。大概做志愿者的意义就在这儿吧,服务他人也治愈自己。

在忙碌中,时间不知不觉便到了日落时分,天空是一片柔和的色彩。我见过海上的日出,那是一种扣人心弦的美;我见过高山的落日,那是一种气势恢宏的美;而我却唯独喜欢今天黄昏时别样的校园,是一种静谧的美。放眼那一片橙黄色,心中蓦然增添了一份温情。

当太阳完全沉下,天黑了,我的志愿工作也结束了。饥肠辘辘的我终于有时间考虑晚上吃些什么,打开手机却发现师姐们早已把我最爱的披萨放到了我的桌子上。又是一阵暖意袭来,让我湿了眼角。此刻,因为思念而失落的心也被幸福填充。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了研究生你就会知道,身边的同学都是优秀不带优越感的人,他们明亮但不刺眼,自信又懂得收敛,让你仰慕的同时又能给你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这样一个处处充满温情与烟火气的地方学习和生活,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回去的路上,耳边传来车轮驶过马路的声音,无法形容,却莫名让我心安。也许当我们不着急低头赶路,停下脚步来会发现,路上的景色很美,身边的人很暖,生活也是很可爱的。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李淑琪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永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