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者 丁强

发布时间:2022/11/19 21:07:54   点击:  

11月19日 星期六 晴

11月16日下午,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精耕细作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作为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我非常荣幸参加了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受邀为参会者作专题报告。孔新峰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情、校情、学科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宣讲。在理论知识大餐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物·故事”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专题纪录片,于敏老先生隐姓埋名28载投身氢弹理论研究,他的感人事迹在中华民族奋斗长河中闪耀着灼灼光辉,激励着一代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用赤子之心赓续先辈科技报国理想,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最后,一校三地物理学科教师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老师们的发言生动具体,是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方方面面的扎实思考,饱含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干事创业再创辉煌的斗志与热情。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深入贯彻落实一体发展战略,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山东大学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三地物理学科已开展多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成统一部署、统一组织、集体开展、轮流主办的机制,是党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切实增强了一校三地物理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做强山大物理学科奠定了重要基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策划主办,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教师代表参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落地生根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掀起了热烈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以多重身份感受到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高涨的热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普通教工,我参加了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以及与威海栖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在学习会上,与会老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入脑入心入行落到实处。作为学院宣传工作联络员,我第一时间了解到学校上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专栏,推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专题报道。这段时间以来,我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收集报送工作。学院的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学生等各条战线上的师生纷纷投稿表达感想体会,并结合党的建设、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畅谈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各方面。作为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我和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郭新立书记为学校师生医务员工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和小组成员进行了多次学习研讨,一起参观了校区团工委主办的学生创新创业育人成果展。研讨会上,小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结合自身工作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深入剖析,提出针对性解决思路举措。我想,发生在我身边的这些人这些事,应是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缩影。

学习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息。相信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全体山大人定会不断增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耕细作、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的目标和方向,致力于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的升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大贡献。


【作者:党务秘书 丁强 来自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