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 谢军红

发布时间:2022/11/26 21:05:22   点击:  

11月26日 星期六 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以来,学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也谈谈最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个人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会议对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总结,也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大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主管部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学校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更应当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价值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导向,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促进威海校区餐饮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工作人员 谢军红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后勤管理处 责编:朱梦洁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