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张宇

发布时间:2022/12/02 22:53:46   点击:  

12月2日 星期五 小雪

早上起床,向外看去,经历了两天的雨雪天气,在第三天的早晨,大地又一次穿上了雪白的衣装,而我也即将开始第三天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回想11月30日早晨,那是威海市今年第一场能铺满地面的大雪,给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温度骤降,威海冬天的大风在发挥着它的威力,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有结冰的迹象。等我赶到核酸检测点时,已经出现排队的情况,人流量较大。这天并没有“小蜜蜂”可用,我尽可能扯着嗓子高喊“请大家有序排成两队向前走,左右两侧都可以做核酸,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尽管队伍有序前行,但有时仍有拥挤的情况。我们及时总结经验,积极了解核酸检测点里面的情况,发现很多时候同学们排队较长并不是因为核酸检测场馆里面人多,而是因为下雪导致门口通行缓慢。我们积极改进引导方式,引导同学们更高效进入核酸检测点。

在昨天和今天的实践中,我们看到了成效,通过与核酸检测人员积极配合,尽最大努力做到了让同学们少排队、少等待,并积极提醒同学们“上下楼梯请注意脚下安全”。纵然寒冷,听到同学们回复“好的”“收到”“谢谢”,我们明白,自己的值守与坚持都是值得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寄语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本轮威海疫情仍有社会面感染风险的情况下,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们、老师们做好服务。他们的认可与鼓励,是我们接续奋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根据学校安排,明后两天我将继续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疫情散去,未来光明可待!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宇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程思雯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