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师生第三宣讲团成员 庄棋铄

发布时间:2023/01/31 20:00:00   点击:  

1月3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第三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来到杭萧钢构(山东)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与企业员工一起同声话党恩,共学党的二十大。

在与企业取得联系后,我主动提前了解了杭萧钢构的企业成果和文化。到企业后,我首先向接受此次宣讲的观众介绍了“什么是党的二十大”,向观众说明了“无论是不是党员,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公民,都需要了解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紧接着,我向观众们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与重要意义,说明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然后,我结合实践数据,对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解读,生动地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这极不平凡的5年和成果颇丰的10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部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深入的讨论。尤其是针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部分,我结合前期了解到的企业的文化、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论述,向观众们阐明了企业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继续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继续推动专利共享、继续推动技能型人才培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最后,我向观众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

本次宣讲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反馈。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有力的数据、精美的材料,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讲解、传播,帮助企业的观众细致了解党的二十大、全面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鼓励他们将会议精神继续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助力会议精神“传得广、学得深”。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庄棋铄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苑永楷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