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师生第二宣讲团成员 宋季昕

发布时间:2023/01/31 20:00:00   点击:  

1月31日 星期二 晴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为国家新发展送来了浩浩春风,各地齐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春风拂,百花放,人民其乐融,发展开新局。今天,我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师生第二宣讲团成员走进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棋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交流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

宣讲内容从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党的二十大概况一览。我从党情、国情、党情三个角度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必要性,帮助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大会的深远意义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第二部分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一条着重强调了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是与社区建设发展最息息相关的,也体现了基层建设在新时期发展中的重大作用。第三部分是踔厉奋发向未来。“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之一,这也为未来基层的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

基层发展是国家全局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这次大会不仅是从战略高度上为国家全局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也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为基层发展提出了新方向、新要求。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基层干部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基层岗位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疫情期间,我所在的社区坚持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工作人员奔走在街道里、小区内,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风险隐患“排查员”、基层治理“协管员”、环境卫生的“保洁员”,以鲜明流动的志愿红守护辖区平安,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建起坚不可摧的“社区堡垒”,擦亮社区内的“平安底色”。我作为棋山社区的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宣讲人的身份走进社区,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感责任重大。无论是青年学生还是社区工作人员都应认真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含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宋季昕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苑永楷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