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文化宣传团成员 马浩原

发布时间:2023/01/31 20:00:00   点击:  

1月31日 星期二 晴

好日常在,新冬不寒。带着对家乡传统文化的热爱,我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宣传家乡文化的团队。我们计划借助微信公众号宣传的方式,展现优秀家乡文化。家乡文化积淀了一方土地厚重的历史,我们希望能够传承家乡文化,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就我们的时代答卷。

今天是发表第二期推文的第三天,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这一个月的实践活动中,我受益良多。在这一个月里,我作了会议记录,用图片的方式,留下会议中的点点滴滴;在这一个月里,我参与了问卷的修订,用简约明晰的问题,寻找想要的答案;在这一个月里,我查阅了百科和许多知网论文,力图在推文中的每个知识点都准确无误。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了文化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团队进行了精心的问卷调研。在分析调研结果之后确定宣传的主题为方言和饮食文化。此后,我们团队建立了公众号并且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

尽管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还是遇到了困难。在新春来临之前,我们举办了第一期推文的投稿活动,用方言祝福新年的到来。我想是我们的宣传方式不够吸引人,主动投稿的人数开始时不是很多。于是我们一个个私信身边亲友,鼓动大家积极参与。经过我们的努力,投稿的人数越来越多。在设计文案与排版后,我们终于在除夕夜发表了第一篇推文,为人们送上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春祝福。此后,我们再接再厉,发布了第二篇推文。

点燃理想信念之灯,筑牢学习成长之路。活动中,我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收获了对新年的期待,也铸实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青年的奋斗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们常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坚守好一个岗位,散发自己的一束光。我觉得,当代青年要热爱传统文化,也要守护传统文化,当代青年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发扬者,勿忘历史,永葆前进斗志;树立志向,坚定奋斗方向;奋斗不懈,不负青春韶华。


【作者:2022级本科生 马浩原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苑永楷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