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有感者 孙朋朋

发布时间:2023/03/08 22:42:45   点击:  

3月8日 星期三 晴

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回想这两天,心里暖暖的。学校领导到学院走访慰问学工团队女老师,为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学院组织了丰富的人文活动,为我们送来节日的欢声笑语;男同事们准备了惊喜的礼物,为我们带来节日的感动。

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幸福的。感动开心中,我想起了前几天党性教育中学习的“沂蒙红嫂”的故事。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陈若克不幸被俘,在狱中产下一名婴儿。饱受身体上的摧残与精神上的折磨,她说,“孩子,你没有吃过妈妈的奶,吃口妈妈的血吧”,带着孩子英勇就义。伊廷珍和姐妹们两人一起抬一个100多斤的弹药箱,翻山越岭40多里山路,送到前线炮兵和前沿阵地。为帮助部队战士迅速渡过汶河,时任沂南县艾山乡妇救会长的李桂芳,组织村里的32名妇女拆掉自家门板,在冰冷的河水中用身体当桥墩,架起了一座“火线桥”。一个个普通女性不普通的故事充满了无限的“她力量”。不仅是战争年代,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她力量”、支撑起“半边天”。

她力量,是爱与担当。我们用爱面对学生,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无论是疫情封控中的舍小家为大家,还是陪伴学生度过一个个成长中的考验,大家践行初心、信守承诺,见证了一个个青春的成长故事,也收获了无数感动和喜悦。

她力量,是传承和团结。学院学工团队始终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理念和团队信念。一个都不能少,既是锚定我们工作的广度和精度,争取不让学生掉队,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一个都不能少,更是致力于培育有团魂、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追求,坚持大事一起谋划、急事一起上场、难事一起解决。

她力量,是无限可能性。心怀微光,一路向阳。她,生活中,孝顺老人、抚养子女、照顾爱人,呵护“家和万事兴”的幸福港湾;她,工作中,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书写“柔肩担重任”的美丽篇章。专注于自己、不妥协不顺从,细腻而有远见、炽热而自由,不需要完美,每个我们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美丽和精彩,更有无限可能性。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实现价值、实现梦想,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作者:辅导员 孙朋朋 来自单位:软件学院 责编:朱梦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