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义诊活动组织者 张铭清

发布时间:2023/03/19 20:42:01   点击:  

3月19日 星期日 晴

晨光洒满了趵突泉校区的树木,也洒在了办公桌前我的手上。整理好需要的材料,带着各种活动物资,我驾车前往软件园校区。这是继千佛山校区义诊活动后,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二次义诊活动,同样是由医融中心团总支与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策划参与。

上一次的义诊活动仍历历在目,活动的圆满成功为我们筹备此次活动带来了更多的自信,也为我们吸引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这次,我们事先联系了软件园校区相关师生,了解校区同学们具有特点的健康诉求,针对性地邀请了相关科室的同学参与活动,提前制作相应的健康展板与各类活动物资,期待着能比上次活动准备得更加充分,取得更好的健康宣传效果。

到了软件园食堂门口,提前联系的校区志愿者已经早早将我们需要的桌椅布置妥当,我们的同学也陆续从济南各医院满怀期待地赶来。我们即刻进行组织,拉好横幅、布置好座椅、摆好展板与器械,安置模拟假人。同学们陆续过来参与,热情高涨,志愿者耐心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师生答疑解惑,大家满意而归。此次义诊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好春日里,软件园校区的花开得鲜艳,同学们在活动中留下的笑脸比这更加灿烂,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彰显的人文关怀精神比阳光更加温暖!

博施济众,广智求真。医学诞生的目的就是服务广大人民,医学研究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惠及民众,让每个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道路极具挑战,但永远是我们的信念与追求。作为辅导员来到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半年多,参与学院数据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离返校工作、团务工作……我见证了充满理想主义的同学们始终在临床医学精神的鼓舞下学习与工作,在各个医院的岗位上奉献自我。这一切都打动着我,也是我在这个岗位上不断坚持前进的动力,是我热爱这份工作的根源。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医学院的工作责任是光荣而艰巨的,是我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医疗教育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作者:辅导员 张铭清 来自单位: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