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者 高兆志

发布时间:2023/03/21 19:42:35   点击:  

3月21日 星期二 晴

昨天,迎着新一周初升的朝阳和明媚的阳光,我于7点准时来到了千佛山校区南院操场旗杆处,为今天的升旗仪式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看到已经到来的有些紧张的升旗手与护旗手们,我走过去轻轻说:“放心,昨天我们做得那么好,今天一定要让大家都看到!”

回想一周前,当大家知道这周要举行升旗仪式并招募升旗手与护旗手时,都对这个神圣的职责跃跃欲试,希望亲手将国旗升上去。很快,升旗仪式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被大家领取了,我们相约周日下午,为升旗仪式开展演练。

周日下午,大家纷纷来到旗杆下。当我取出崭新的国旗的时候,大家都围了过来,爱不释手地抚摸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之后,大家开始正式进行演练。从迎国旗入场,到悬挂国旗,再到顺利将国旗升上去,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让国旗落在地上。起初,升旗手们手势不熟练,走路不稳,我连忙告诉大家,一定要绷紧神经,动作要干脆、身姿要挺拔。经过旗手们的一遍遍演练,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注视下顺利地升了上去。大家不约而同地相互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昨天,当国旗真正地交到升旗手手中时,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随着国歌响起,升旗手潇洒地将国旗向空中一挥,把国旗一步步升起。升旗过程十分顺利!

在团员代表发言后,大家站在团旗面前,重温入团誓词。我一瞬间想起来初中入团的时光,红红的团徽,鲜亮的团员证,还有其他的同学们。虽然入团对我来说是很久以前的事,但这件事对我的意义却十分重大。而当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看着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认真站定,对他们报以羡慕的目光,不禁感慨:党旗,真好看啊……

很快,升旗仪式在团歌声中结束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在我脑中回荡,我停伫在原地,凝望着国旗,心中倍感光荣。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高兆志 来自单位:控制学院 责编:陈婉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