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郁金樱关注者 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3/04/26 21:54:24   点击:  

4月26日 星期三 晴

青岛校区有珍稀的绿色樱花?而且是号称樱花界“大熊猫”的郁金樱?没错没错!经过多次探访,并邀请后勤及宣传部门同仁到现场拍照后,几经修改,精心撰写的文案终于发布出来,无论是文辞还是图片都很唯美。平时我极少发朋友圈,但是这篇内容我积极地转发给许多好友及各个微信群。

今天一大早,距推文发布出来还不到一天时间,我开心地看到阅读量已经近2000人次,这正是我所期望的。所谓好物大家享,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让更多老师同学们看到它们美丽的姿容!

其实早在2021年,我就在青岛校区北区5000多株的樱花林里发现了3株郁金樱,并向后勤处提议将绿樱花移植到一个较明显的位置,成为校园的绿化亮点。今年和基建处的朱莉老师一起去探寻,我又发现了第4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你们的发现之旅,也许还会有其他有趣的收获!

郁金樱开花初期特别是花蕾初绽时绿色特征明显,与周边的绿叶相融,不注意看很难发现,一旦发现就不由惊叹,并为其淡雅清新的姿态所倾倒。花开到中晚期,花心及花瓣中间部分逐渐变红,呈现出另一种鲜艳动人的形象,可谓多姿多色,仪态万方!

有点遗憾的是,今年的郁金樱已经开花到最后阶段,早期开花时的绿色不太明显,只在花边缘处能看出是绿色。相信等北区建设完成开放后,一定会有更多人去欣赏到它们罕见的容颜。

按照学校的园林规划,未来这些不同品种的樱花将按照同类组团的形式,形成更有设计感的樱花观赏林,和中国海洋大学的樱花大道、武汉大学的樱花园一样,青岛校区的樱花林必将更为灿烂动人,郁金樱可就是其中最有魅力的小仙女了!


【作者:工作人员 任朝霞 来自单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编:朱梦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