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社德州夏津支教队成员 仇惠平

发布时间:2023/05/27 20:50:47   点击:  

5月27日 星期六 雨

晚上7点,春晖社“鲤跃云津”德州夏津支教队的第三次培训准时开始。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以试讲与互相点评为主要内容。由于这是暑期正式支教开始前的最后一次培训,我的心中充满激动。

本次培训中,我所准备的课程是“走进逻辑学”,我选择了“生活中常见的逻辑错误”这一贴近生活实际的专题作为试讲内容。设计这门课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系统的逻辑学知识讲解与实例演练,让孩子们获得更多辩证思考的能力、逻辑清晰的思维与探索知识的热情。同时,作为法学和英语双学位班专业的学生,我也希望能够充分结合在校所学知识,以实践践行真知,向孩子们展示社会科学与逻辑思维的独特魅力,培养孩子们对于知识的兴趣与热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在培训开始后,我满怀热情地开始了我的试讲。从逻辑学的基本概念到生活中逻辑错误的实例,从逻辑链条的分析到一步步推导结论的得出,从有趣生动的动画演示到抽象凝练的理论总结,每一个环节都相互衔接,一点点揭开逻辑学迷人的“面纱”。试讲结束后,其他队员对我的展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深入分析了我设计的课程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在认真倾听队友们的意见并进行深入反思后,我总结出许多值得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比如增加课上与孩子们的互动环节,简化相关逻辑学概念以方便孩子们理解,增设课程结束前的复习巩固环节等。

经过这次培训,我发现了自己课程设计值得改进的地方,也学习到了其他队员们准备课程的宝贵经验。相信经过进一步的充分准备,在我们夏津队所有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本次支教中取得良好效果,将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从支教活动中真正收获温暖与力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仇惠平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刘占芬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