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现代舞团成员 白薪阳

发布时间:2023/05/28 19:31:56   点击:  

5月28日 星期日 雨

微微细雨夹杂着湿润的夏风,轻飘飘地落下来。伴随着雨后清新的泥土气息,山东大学现代舞团的成员们坐上了学校的大巴车,前往“战舞林”街舞联赛的现场。

从学校到比赛现场有五十分钟的车程,大家在车上互相帮忙化妆、整理头发,一遍遍观看排练时的视频,在脑海中练习动作。来到比赛现场后,对于比赛种种未知的可能性,大家既紧张又兴奋。伴随着热烈欢快的音乐声,我们的情绪被迅速调动了起来。轮到我们上场时,所有的音乐和节拍都好像刻在了脑子里,两个月来一遍遍练习形成的肌肉记忆,让大家精准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一次次的磨合让大家默契配合,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紧张的等待后,终于到了揭晓比赛结果的时刻。伴随着主持人公布各个奖项,阵阵欢呼喝彩声传来,我们身边的其他齐舞队伍纷纷上台领奖,大家开始焦虑不安起来。经历两个月的辛苦付出,所有人都想得到一个让自己不留遗憾的结果。终于,主持人的目光向我们看来:“让我们恭喜初次参加战舞林比赛的山东大学现代舞团,获得最佳齐舞奖!”话音刚落,大家还没缓过神,愣了两秒才雀跃地抱成一团上台领奖;有人开怀大笑,有人热泪盈眶,我们都知道,大家用汗水与坚持为团队拼得了一个几乎超出预期的好结果。

一起捧起奖牌的刹那,我突然明白,或许这就是团长说的“在赛场上有自己的归属感”吧。

返程时,我的内心还久久不能平静。这是现代舞团成立以来,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舞蹈大赛。从决定报名齐舞比赛开始,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发挥个人所长,在老师和团长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包含多舞种舞者、涵盖校区各学院年级学生的参赛队伍。在排练过程中,我们为了协调训练时间,克服了许多困难;为了编排出融合多个舞种的精彩的原创舞蹈,更是付出了许多努力。作为学生,大家平时都面临着课程、科研等各方面的压力,而舞蹈所迸发的力量总是积极的、澎湃的。舞蹈把我们这群性格迥异的年轻人聚在了一起,给予我们不一样的舞台,为我们的学生时代画上绚烂的一笔。永远热爱舞蹈,永远享受生活,这也是我们跳舞的意义。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白薪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程思雯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