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志愿者 李芃儒

发布时间:2023/05/28 18:46:46   点击:  

5月28日 星期日 雨

在5月28日,天降甘露的初夏,家园互动人心暖,群星闪耀情意浓。我们再次来到了龙信社区,与小朋友们相见。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举行了“廉洁润童心,清风伴我行”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小朋友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我们准备了许多有趣的环节带给小朋友们,既有生动的讲解也有有趣的互动,效果也是出乎意料。

一开场,主持人率先提问家长关于廉洁的看法,在此基础上将廉洁的定义引向生活层面,对廉洁进行了深度讲解。

5AB13

接下来趁热打铁,我们为小朋友准备了故事讲解与情景剧表演,包拯、白居易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何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明白行事三思,不可违背自己的道德底线;毛主席的故事则让孩子们明白勤俭节约与廉洁的关系。紧接着,班干部竞选的情景剧上演在小朋友们眼前,一番生动的演绎后,小朋友们深刻意识到,任何目标都应该靠自己的努力争取,绝不能凭靠旁门左道。思考的神情与积极的互动,更让我们感受到小朋友们的认真和热情。

FBBF8

经过各个情景关于廉洁的展示,小朋友们对廉洁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又拿出了“秘密武器”,开始带领小朋友们做起游戏。一个个象征着不正之风的水瓶被推倒在地;清风之球滑过一道“廉洁之风伴我行”的弧线。游戏的过程有些许漫长,也曾遇到困难,但这也带给了小朋友们新的启示,廉洁的风气必须坚持才能吹向未来,正直的歌声必须努力才能唱响天空。

9C487

认识廉洁,就是塑造心灵之美。小朋友们正处于品格塑造的关键阶段,我们在白板上画上象征着清廉正气的荷花。主持人首先提问小朋友们对荷花有什么认识,大家积极参与回答,提出荷花象征正直、出淤泥而不染等。在经过对于荷花各部位的讲解过后,小朋友们拿起了画笔,共同画下他们心中的廉洁之花。还有一位特殊的“小老师”参与了教学,志愿者邀请了有画画特长的小朋友上台,为大家演示了同样象征正气的竹子。

48A931

活动最后,大家举起自己的作品,将今天的美好定格。我们以甜蜜的蛋糕祝贺孩子们即将迎来属于他们的节日,也庆祝他们今天收获了意义非凡的礼物。


【作者:2022级本科生 李芃儒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程思雯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