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师生羽毛球比赛现场记者 牟晓雨

发布时间:2023/05/29 20:14:45   点击:  

5月29日 星期一 小雨

前两天,学校举行了第十一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比赛。今天,在为学院准备撰写新闻稿时,我重新整理了在活动现场时拍摄的照片,数百张照片顿时勾起了我在羽毛球赛场上的回忆……

27日上午8点30分,中心校区的体育馆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研究生院杯”准时开赛。十几个羽毛球场地被划分为两半,前面一部分场地被用于比赛场地,其他场地作为练习场地可自由活动。从比赛宣布开始的一刻起,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就已被点燃。数百名羽毛球运动员身着院队队服,互相切磋、热身,同时也等待着裁判的号令。

首先开赛的是第一轮混合双打比赛,来自不同学院的羽毛球队各选派两名队员参赛。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尽情挥动着手中的羽毛球拍,同队的两名运动员站位错落有致,相互配合,充分发挥着团结一致、奋斗拼搏的精神,展现着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球艺。其后,又分别开展了男子双打和第二轮混合双打比赛。直至上午十一点多,第一轮的羽毛球赛才陆续结束。成功晋级的队伍将在午饭之后进行下一轮球赛的比拼,还有第二天的半决赛以及之后的决赛。未成功晋级的队伍也没有气馁,而是互相加油打气,继续磨练球艺,准备着下一届的比赛。

总的来说,在本次师生羽毛球比赛的赛场上,无论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学生,还是年近四十的中年教师,都尽情挥洒着汗水。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朝气蓬勃,用矫健的身姿向我们展现了生命的美好与活力。本次羽毛球比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校内各个学院间的联系,也密切了师生间的情谊,同时发扬了运动健身、拼搏进取的精神。

无论是忙于工作的老师,还是忙于学业的学生,都应在久坐之余到体育馆里转一转,到空旷的大路上走一走,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放空自己,不要让过大的压力压垮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健康的身心才是诠释生命的基础。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牟晓雨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夏郗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