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乐学•数学集训营”课程学习者 颜炳竹

发布时间:2023/05/29 20:35:12   点击:  

5月29日 星期一 小雨

考试月即将来临,我们也即将进入紧张的复习状态。看着自己上学期不尽如人意的成绩,我暗下决心,这个考试月我一定要认真地努力复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看着记在笔记本上繁杂的知识点,我竟不知从何下手。正焦灼之际,突然弹出一条消息——“大山乐学‘数学集训营’开营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开这条推文,这正是一个极好的契机呀!于是我赶忙打开报名问卷,填上了自己的名字,也拉着室友一起参与。

“大山乐学”的活动请来的是拥有超过三十年教学经验的韩国平副教授。“听了教授的讲座,我一定能从中学到不少东西。”我这么想着,在课程开始前急匆匆地赶到教室,想要占个前排的位置。推开教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大山乐学·数学集训营开课啦!”的横幅,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同学们。我们赶快找了个合适的空位坐下,等待老师开讲。

韩老师的普通话带有独特的山东味道,但听起来却富有激情。老师先是告诉我们如何学习高数,如果目的是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就要有的放矢,重视考试频率较高的知识点;随后,老师带我们回顾了级数的几个重要问题,然后根据这几个问题梳理概念类的知识点以及相应问题的解题办法;最后,老师将需要我们自己做的题目发到了群里。

听完这节课,我的思路豁然开朗,明白了梳理知识点、筛选知识点的重要性。要将所有零碎的知识点都总结在一块,用到哪一点就及时拿出来用于解题。这样考试的时候就能够节约自己知识检索的时间,提高自己的解题效率,也能够提高解题正确率,的确是取得高分的有用之道。韩老师的讲课启发了我的思想,也帮助我找到了一种更为合适的学习高数的路径。

虽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参加了“大山乐学·数学集训营”活动,但是老师的倾囊相授和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都给我和室友带来了一种意料之外的学习体验。距离期末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信心也更足了,甚至迫不及待想要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了。

学校能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从课内到课外全方位为学生的学业保驾护航,身为山大的一名普通学子,我真的感觉非常幸福。期末考试只是一次阶段性的检验,但我会借着这次复习期末考试的契机,把学校传递给我们的“好学、乐学”的精神发扬下去。


【作者:2022级本科生 颜炳竹 来自单位:控制学院 责编:夏郗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