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 李蓉

发布时间:2023/05/31 21:12:47   点击:  

5月31日 星期三 晴

仲夏夜之梦,迷离又荒诞,欣喜而冗杂。又一年盛夏,又一场别离,又一次奔赴。

时节不居,岁月如流,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到来了,蒋震图书馆下面的打印店排着长队,校园里多了很多穿着学士服拍照的学长学姐。我看见他们脸上忐忑欣喜的笑容,也看到他们相拥时眼角的泪光,或许这就是青春的模样吧。

讲真,或许毕业季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梅子味吧。有答辩结束后的如释重负,毕业时的欣喜激动,但也有一抹离别时的伤感。不知在一起吹过多少次晚风,看过多少次日出,在一起的喜怒哀乐,在这一刻都化作最美好的祝愿。毕业之后大家都开启了新的征途,不知道那时我们还有没有机会一起出去玩、去吃、去疯、去闹。每天中午在食堂排队时,排在自己前后的那几个熟悉的人影儿,总是你们,大家都抢着找座;不知以后,还有此景此人此事吗?

站在这个激荡人心的大时代,我们该如何自处呢?进入大学一年的我有时也在想这个问题,还没有自己具体的想法,大概要再丰富一些阅历才能想明白吧。但无论如何,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姿态,坚定自己的信念吧。一个人在自己生命有限的时间里,应该努力去做几件你日后会记得、会觉得骄傲的事情。所有成就背后都是积淀,所有辉煌之下都有沉潜。不论是在大学时期还是以后进入社会,我想我们都应该耐得住寂寞,投身当下,不过多计较未来,不以旁人或社会大潮为参照,始终忠于自己。

时间快如流水,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紧张的期末周即将来临,检验我们一段时期的学习成果的时刻到了。考试并不是判断我们是否掌握知识的唯一标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在提醒我要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是终身的,它无处不在,它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习惯,而不是一个只在课堂上完成、在考试中证明、独立于生活之外的功课。希望大家都可以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别让时间的洪流冲淡了我们的初心,别让世俗的风向吹散了我们的理想,始终追求真善美,始终在行动中磨砺自身的能力和品格,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愿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作者:2022级本科生 李蓉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梦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