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参加者 张凌娇

发布时间:2023/07/22 20:40:43   点击:  

7月22日 星期六 晴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美好的七月盛夏,我非常荣幸作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人事秘书参加2023年在秀丽宜人的鳌山湾畔青岛校区举办的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在这里,与参加研讨会的领导、老师一同聚焦人事人才前沿政策,激发升华创新思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讨会上,吴臻副校长就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学术兴校致辞,希望各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引下,能够抓住改革良机,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工作职能,以人才工作新突破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的思考提供了满满的“干货”,给未来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和借鉴意义。人事部部长刘健汇报了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学校综合改革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为人事人才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人事部、人才办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人才工作趋势、高标准管理服务、高质量培养工作作了专题报告,让我如沐春风,让我深刻领悟“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的意义。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汲取了各校内兄弟单位人才引育举措及改革创新情况,为下一步人事人才工作提供了思路。这次研讨会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见面,让我感受到了人事人才工作大家庭的温度,各位同事细心、精心、安心的日程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在研讨会中不断相识相知、建立友谊、相互关爱,这份友谊和情谊也将成为今后工作的宝贵财富和美好回忆。

作为一名服务人事人才近5年的工作人员,我见证了山东大学的跨越式发展,为杰出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承接国家大项目感到自豪,为学校人事人才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充分体会到了学校心怀“国之大者”,爱才、识才、聚才、育才、惜才、容才的诚意和度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步伐、勇于担当,以改革的精神,精于钻研、把握细节,做好人才服务的“店小二”,为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职工 张凌娇 来自单位: 责编:陈婉燕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