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论坛暨校企人才对接会志愿者 赵良澎

发布时间:2024/04/15 21:18:11   点击:  

4月15日 星期一 晴

笃行岁月,共赴春约。昨天,山东大学第三届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论坛暨校企人才对接会活动如约而至,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本次活动是高校和企业智慧碰撞、科研与产业资源集聚的盛会,也是加快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早上7点30分,迎着朝阳,我走进软件园校区3区教学楼的大门,穿上志愿马甲,与其他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仔细核对一项项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每一位志愿者都以最饱满的情绪,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迎接即将要来到的盛会。上午9点,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此刻,我的工作内容是在候场区引导即将上台领取聘书及授牌的嘉宾老师,尽管过程中有些许小波折,但基于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和快速有效的沟通反馈,有效保障了颁奖环节的有序进行。

而作为一名学生,不管是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的发言、浪潮数字企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石慧芬的分享,还是在对接会上与企业的交流,都使我获益良多。十分感谢学院能够举办这项活动,让我们能够有机会能够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企业所需人才要求,让我们能够有目标地学习,向着国家、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方向去努力。

看着活动顺利举办,前一天准备工作的画面一点点在我的脑海中浮现。13日,活动已从前期筹备期转入全面开展期,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老师及志愿者们在软件园校区三区一层大厅和三层会议室精心准备,会场布置、物料摆放、设备调试、流程预演,一遍又一遍,不断彩排与调整,确保整个活动流程的顺畅。后续,所有志愿者又将整个活动现场的桌椅、所有嘉宾的物料统一进行调整,确保会场的整齐有序。所有事项结束,已是晚上10点多,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尽管身心疲惫,但一天的经历与收获,仍让我感到满足与喜悦。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当前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集成电路技术和产业已成为大国之间博弈最前沿、斗争最激烈的战场。作为一名集成电路学子,我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2022级本科生 赵良澎 来自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责编:谢婷婷 王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