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离退休党委红色教育党建工作培训班成员 邹积敏

发布时间:2024/04/15 19:34:54   点击:  

4月15日 星期一 晴

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党组织支委会成员、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威海校区离退休党委近日在西柏坡举办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为我们作了“西柏坡历史与精神的启示——学习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辅导,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资料,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深化了对党的宗旨和性质、“两个务必”和新时代“三个务必”的理解和思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带着崇敬心情来、带着许多思考走”。

专题辅导结束后,威海校区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葛彩云主持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不懈地筑牢思想根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明底线、知敬畏。

在正定县政府广场,古槐树旁,通过微党课“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我们共同学习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委工作的往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群众、调查研究,高瞻远瞩、引进人才,改善民生、践行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短暂的三天培训匆匆结束了。“我们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身后能留下什么?”这几个问题,久久盘旋在我的脑海中。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党建新要求,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的“第一议题”,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二是经常与老干部拉家常,了解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还有加强党内关怀,持续会同离退休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生病住院和有困难的党员,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三是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


【作者:第一支部书记 邹积敏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离退休党委 责编:谢婷婷 王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