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参加者 张嘉玮

发布时间:2024/04/17 21:10:03   点击:  

4月16日 星期二 晴

春日的风,和煦爽心;春日的天,让人亲近;春日的阳光,温和不燥,使人透心地舒坦。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日子里,我的家乡与山大来了一次双向奔赴。“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让我在校园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无处不在的潍坊元素让就像是一个又一个待拆的礼物,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点亮一个又一个小惊喜,心里的自豪感也慢慢升起来。

潍坊日活动在操场安排了风筝放飞体验,幸运的是我刚好没有早课,对于看风筝的强烈渴望终还是打败了我的“早起困难症”。迎着晨曦中的第一缕阳光,刚踏出宿舍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各种形态的风筝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穿梭在白云之间,到处闪耀着明亮的色彩,今天山大天空的主角,是风筝!赶往操场的路上,耳边飞扬着的是悦耳的鸟叫和虫鸣,鼻子里飘荡着的是令人陶醉的香气,操场的活动现场装点得热闹非凡。我抬头望向天空,沦陷在风筝的海洋里,呆呆地望了很久,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激动,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当时许下的未来和心愿又回到了脑海中,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力量。在伙伴的提醒下,我才回过神来,她兴高采烈地拉我去领缩小版的风筝纪念品。之后就到了上课时间,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畅想式无拘无束的快乐。

趁课间的空隙,我去观看了“才聚潍坊—直通名校”山大招聘宣讲会。会场座无虚席,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并介绍潍坊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郑思敏师姐的发言,她作为得利斯集团的董事长,为人低调、做事扎实,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女性的强大力量。受其感染,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扎实治学,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不辜负山大的培养,努力成为能够为家乡、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建设者。

潍坊日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才聚潍坊—直通名校”招聘会,我拉着周围来自潍坊的朋友积极报了名。为了实现人员错峰,我们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由辅导员带队在午间到达现场,而后开始自主了解潍坊企业的招聘情况。我鼓起勇气来到一家摊位前,问其是否需要学习档案专业或历史学类的毕业生,心情很忐忑,没想到却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回应。她向我介绍,如果择业的话,很多行政、人力资源、文秘类的岗位都可以尝试一下,她的热情和敬业的介绍也逐渐让我信心倍增,开启了我不断咨询、了解就业市场的大门。

精彩的一天很快结束了,我心里依然激动。作为一名来自潍坊的山大学子,能够参加这样一次充满特色的潍坊日活动是我的荣幸,这段深刻的记忆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和学校。期待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家乡和母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张嘉玮 来自单位:历史学院 责编:谢婷婷 何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