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薛友儒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7:31   点击:  

防护战衣,独“衣”无二。

今日立春,疫情的发展丝毫未给这个春天展露笑颜。早餐结束后,医疗队按照昨日的分组分工开始有条不紊的训练,反复练习穿戴防护用品以及各项流程。在疫区,自身防护非常重要,大家都严格按照统一规定的流程,努力加紧练习。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全身心无负担的投入到患者的救治中。

由于之前的工作中并未接触过防护服,还隐隐有些担心操作方式。当真正一步步穿上,戴好口罩、帽子、护目镜、两层手套,再穿上两层不透气的防护服和隔离衣后,我浑身冒汗,更多的是对先行者的敬佩和对未来工作的期许,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中这身战衣能帮助我更好完成工作。

曾穿过许多不同的衣服,其中最昂贵的便是ICU的工作服。如今,疫情肆虐,这身防护服是迄今穿过的最沉重的衣服,肩负着党和国家的使命,也背负着人民的信任和嘱托,白衣在身,就是我们最好的铠甲。

等待进入医院病区,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