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郭玉莲

发布时间:2020/02/15 17:55:55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天看着急剧上涨的数字,触目惊心,去武汉支援的一线同事说医务人员严重缺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当普通民众担忧和尽量远离的时候,我们必须近距离和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打交道,担当特殊的‘逆行者’……”作为山东最权威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一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工作13年的主管护师,我相信我能胜任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我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前往一线,2月2日医院公布的预备名单,我有幸成为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深感荣幸,必将不辱使命!

2月6日晚十点,接到医院紧急通知,2月7日中午集合出发武汉,将刚刚买的回老家的车票退掉,赶紧收拾行李。唯一的遗憾,没能来得及回家看望一对龙凤胎儿女及父母。2月9日是孩子姥姥的生日,未能尽孝心,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武汉更需要我们,妈妈,待抗疫结束,女儿一定平安回家给您补过生日!

我第一次来武汉是在2019年8月14日,有幸随刘春兰主任及神经外科李海燕护士长、程莲护士长,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外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人山人海的机场、繁华的大街,历历在目。这一次于2月7日约17:30到达时武汉空空如也的机场,只有偶遇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两队隔空互喊“加油”!乘车去酒店一路上宽广的马路、亮着彩灯的高楼依旧,只是空无一人,往日的繁华已不复存在。夏天初次到武汉,感受到了它的繁华与火热,半年后的今天,武汉就像被按了暂停键,冷清又凄凉,夏与冬的极限之差,火与冰的交融……

临行前的宣誓词:坚定信心,不辱使命,齐鲁精神,敢打必胜!一直回荡在耳边……没有一个冬天过不去,没有一个春天不来临,一定不辱使命,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听说武汉四月的樱花特别美,待你们康复,我们一起并肩观赏漫天樱花,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