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张婷婷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1:42   点击: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大雪过后的武汉像毛主席《沁园春·雪》中的描绘。虽然街道上没有了以往车水马龙的景象,但是依然不能掩盖这个城市的发展与崛起,它将面向全世界展示国际大都市的繁华。来到武汉已经第12天了,自从来到这,泪点变得特别低,处处是感动,感触很多。提起笔来,却又不知从何写起……

今天刚下夜班,一个班下来,累到腿软。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给卧床的患者翻身、换纸尿裤、喂饭;接待新患者入院,对他们进行病情评估、健康宣教。患者都没有陪伴的人,在这特殊时期心理护理尤为重要,入院后遵医嘱给予吸氧、心电监护,一夜忙忙碌碌。大多数患者乏力,憋喘明显,咳嗽咳痰,血氧饱和度低,患者也极度紧张焦虑,没有家人的陪伴,我们也特别能体会他们此时的无助,所以面对他们更多了一些耐心和细心的关怀。我告诉他们:“我们是山东医疗队齐鲁医院的,你们放心,我们医院最厉害的医生护士都过来了,相信大家很快就能康复出院和家人团聚的!”患者听了激动得不行,从床上坐起来:“我听说过你们医院,你们是大医院!”患者还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来支援我们武汉,你们辛苦了,我们都记心里了!”说着患者轻轻擦拭眼角里的泪……医者仁心,此刻护目镜又蒙上了一层水雾……作为中国四大百年医院——齐鲁医院的一员,从医誓言一直让我铭记在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我就应该用自己的肩膀扛起这份责任,哪怕这个肩膀不是那么“健壮”。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不上“前线”,你永远不会明白这种感觉。“战疫”之际,“烽火”连绵,一个科室,一所医院,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同心同德的大家庭。每次工作后看着一封封来自“家人”的问候,内心也是暖洋洋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字里行间无不体现出千里之外“家人”的关心和牵挂。在一线这几天,除了父母会每天关注询问情况以外,孙丽美护士长和同事们也会每天在百忙之中给予关怀和慰问,让我有种“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感觉,瞬间让我感觉到平安二字如此让人感动。

大疫无情人有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直到抗击疫情的凯歌在我们耳边响起。等疫情结束,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一起纵览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