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工作人员 杜春兴

发布时间:2020/02/23 09:00:00   点击:  

今天是2020年2月23日,周日,农历二月初一,天空晴朗,艳阳高照。早上8时,我准时来到学校,开始了我一天的值班工作。由于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人很少,只看到保安队员在校园内不断巡逻、环卫师傅认真地清扫道路、垃圾清运车穿梭于校园各个垃圾点收运垃圾。他们都在为学校的安全、整洁、卫生而认真地忙碌着。

校门是我们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要到校门口检查防控落实情况。在中心校区西南门,看到保安队员严阵以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测体温、查验校园卡、校外人员入校登记等,每一项工作都开展得井井有条。在北门,看到个别保安的口罩带得不正确,及时进行了纠正。在督导校门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向两名班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特别是就把好“返校关”、把好“阵地关”、把好“责任关”,向保安队员传达落实。

校门防控是我们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加强联防联控也是我们防控工作的重点。完成了第一轮的校门防控督导工作后,我又来到学校文史楼,这里现在是学校疫情防控临时物资仓库。加强对周边的巡逻检查,确保防控物资的安全,也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在这里,我见到了正在巡逻的保安队员,在询问了相关工作情况后,我就确保防控物资安全的重要性向队员再一次进行了强调。

针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进行着。时间在工作中一点一滴流过,很快,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了。回到办公室,将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截止到今天,我已经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连续工作整整30天,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一名保卫干部,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