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洁

发布时间:2020/02/23 10:20:21   点击:  

大概有一周多的时间没有记录在武汉的生活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已经慢慢适应了这里,现在的内心也平静了许多。不知不觉上班路上的景色已经变得春意盎然,小草发出嫩芽,树木长出新叶,我不禁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队友们齐心协力找到了护目镜不起雾的方法,护目镜带来的头痛不适已经缓解,穿上防护服也没有了以前的憋闷,有时甚至还有种身轻如燕的感觉。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

从周一开始病房就开始陆续有出院的病人了,没有比这更让我们开心的事了,每个队员的心情也都如武汉的天气一样一天比一天晴朗。看到准备出院的病人小跑着拿着随身物品去消毒,看着他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了正在收拾行囊准备回家的自己,没有比家更让人向往的地方了。之前提到过的那位80多岁的奶奶,她马上也要出院了,亲眼见证了她从刚来时的危重状态到现在的完全康复,自豪的同时也特别钦佩她顽强的意志力和乐观的心态,她就是我生活中的榜样。病房里还有一对夫妻,叔叔已经符合出院的标准,但是他却要等等再走,因为他要和阿姨一起回家,这就是爱情的样子,同甘共苦,生死与共!

今天刷抖音看到一位出院的湖北小伙子,用哽咽的声音说:那些说星星很亮的人,你是没有看到过那些医生和护士的眼睛。这些天经历了太多难忘的场景,已经不再那么敏感的我还是在一瞬间泪流满面,这是我听到过对医护人员最好的赞美,我们眼睛里的希望就是他们黑暗里的星光!我要用更坚定的心念,更热情的态度,更温暖的话语去鼓励他们,给予他们战胜病魔的力量!

突然想起每次下班都会经过的那个不知名的湖,虽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却依然恬静如斯,独自美丽。等这一切过去,我要再回到这里来看看她,也看看武汉本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