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许丽

发布时间:2020/02/24 14:37:52   点击:  

经过前期医疗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病人量持续减少,医疗资源进行有序整合和重新布置。我们第一批率先开辟的1号楼南楼四区病房在院患者全部转运至其他病区继续接受治疗。

早晨八点开始,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分批转运病人。先转运轻症患者,两三个人一组,帮助他们收拾行李,搬运生活用品,到达转运病区后做好特殊病人的病情交接。重症患者我们多派人手,推床小心翼翼地护送至指定病区。其中一位女患者流着泪对我们说:“真舍不得离开你们!”我们心里听了很感动,也很安慰,鼓励他们继续接受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转运工作完毕,我们对整个病区进行了全面清洁、整理和消杀。所有仪器归类,定点放置。所有床单元更换被服,整理备用。所有医疗垃圾双袋捆扎,等待转运。一切工作完毕,看到清洁整齐的病房,似乎又回到了它的原始状态。回想从筹建到撤离,这里留下了每一位队员辛勤的汗水,无私的付出!出院患者的康复和感谢,是对我们每一个队员最好的肯定和鼓励!

截至目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385人,治愈177人。目前在院92人,重症8人,危重7人。未来任重而道远,战斗仍在继续!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我们会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强大的挑战信心,再次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胜利终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