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郝学喜

发布时间:2020/02/25 14:43:50   点击:  

庚子岁初,病毒肆虐荆楚。作为一名医生,我主动请缨来到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10773

从疑似病人救治点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普通隔离病区,再到重症监护病房,慢慢地适应着全副武装下的工作,慢慢地听懂不少黄冈方言。

由于该医疗中心提前紧急启用,取暖设施还在紧张调试中。相对于北方供暖的建筑,此地此时依然有些湿冷。但是,时时小跑着经过病床,身上眼前“云雾蒸腾”。时常,可以清晰感觉到汗水顺着脊背流淌……

面前,一双双病人渴望的眼睛;两旁,一个个队友战斗的身形。我,能够做的就是跑向下一位患者。

忙忙碌碌不知觉,黄冈时间一整月。苦累来不及体味品尝,眼看着病区里陆续有患者康复,就在想——这就是一个医生应该战斗的地方,内心宁静安详。

常年在急诊一线,早已见惯生死,但在黄冈,我还是一次次被生命感动。69岁昏迷三天的患者睁开了眼睛,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努力着不让眼泪流出来;一位妊娠合并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我的喜悦透过了脊梁……

从阻击战到总体战到人民战争,今天,黄冈这座城市正激发出绵绵力量。

这里的医护和前来增援的山东、湖南两省的医护队重兵合围,实现了患者、专家、资源、救治的集中,“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黄冈升级最严格的城乡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病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扩充备足医疗资源、隔离场所和设备,实现“宁可床等人,不能人等床”;

基层党组织和和党员干部干在实处、挺在前面,基层干部和社区人员扎牢营盘,默默奉献;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警徽熠熠保平安;

广大的志愿者,日复一日地活跃在最基层和第一线;

开工复产的企业,广大职工加班加点有力支援前方;

还有,那些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守在家中的市民,他们守着的是责任,公民的自觉与担当……

在黄冈这些天,我们做的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患者一声声质朴的“谢谢”,来自四面八方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的所见所闻,让我深切感受着熔成于烽战时代、淬炼于家园建设的老区精神——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

我相信,这种精神薪火相传,一定会引领我们取得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联防联控,共赴艰辛。众志成城,人民战争;白衣向险,戮力冲锋。在黄冈前线战斗的这些日子,注定会成为我人生最重要的记忆。

青山同风雨,明月无他乡。雪尽人归去,花红遍黄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