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蒲林哲

发布时间:2020/02/29 09:00:00   点击: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十八病区支援的第21天,我们日夜守候在患者床旁,从日出到日落,从华灯初上到渐露鱼肚,我们从不缺席。大家开始逐渐习惯了防护服内闷热的感觉,组员之间从陌生到熟悉,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通力协作,默契无间。

今天最让我们高兴的是35床老大姨康复出院了!最近一周,有几位患者陆续由重症逐渐好转,更有几位患者康复出院,但这位阿姨是我们小组的班次上,第一位亲送出院的患者,我们与阿姨同享这份出院时的喜悦!

看着阿姨兴冲冲地收拾行李、忙碌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她与家人团聚时的美好画面,重享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再去回归细水长流的朴实生活,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幸福所在啊!有家、有爱,爱的人都在!

阿姨与病房里的两位病友潇洒地挥手告别,“你们要好好加油!我们都会好滴!你们也快快回家!”另两位阿姨也被她出院激动的气氛感染,三位头发花白的老大姨像参加运动会的小学生一样,兴奋地挥动着自己的手臂,为自己加油,也为彼此加油!

出了病房的门,老大姨看着正在上班的我们几个,情绪一下上来了,她看着我们,有的像是她的小女儿年纪,有的像是她的大外甥年纪,情不自禁地拉起了我们的手说:“医生们,护士们,你们都辛苦了!你们日日夜夜照顾我们,我要谢谢您们!你们为我们做的,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一天晚上你们为了照顾我们都不睡觉,你们都还要照看我们!你们比我的姑娘都好!这都是你们的功劳!”阿姨说这些话的时候,十分激动,声音都在颤抖,我们几个组员都被她这几句内心的话语感动得热泪盈眶!“阿姨,这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组长凤蕊姐姐动情地说。我握紧着阿姨略微颤抖的手,这一次的分别是为了她更美好的生活!我感恩我们能够在武汉相遇一场,感恩能够有过如此一段难忘的回忆,祝福她晚年时光幸福安康!

临行时,阿姨还跟我们的组员合影留念。照片上阿姨虽戴着口罩,但我们从她弯弯的眼角和眉梢就能感受到她此刻幸福的微笑。虽然穿着防护服看不出我们几个组员的样子,但从彼此的招牌动作和胜利的手势,都会让我们认出彼此,记得彼此,铭记这段共同奋斗的美好时光!

我们的组员有:无微不至、暖心细致的大姐式组长——杨凤蕊,一针见血、攻无不克、速度担当——徐亚楠,自信、热情、温柔,为患者提供空姐式服务体验的颜值担当——房馨,有脑有颜、能文能武、重症专业的实力担当——孙萌,有求必应、力量担当——暖男孙富龙,我是副组长,哪个岗位都能顶的备胎组长——蒲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