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刘佳艺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0:00   点击:  

柳绿烟波春风十里,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从疫情发生之日起,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持续蔓延,数据的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三个月来,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在全国广大医务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疫情也得到了控制,但我们绝不能因此产生懈怠思想,而是要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前提下,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应有担当。

作为一名山大的学生,我除了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自觉居家做好隔离,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以外,当得知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社区防控疫情工作青年志愿者团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尽的力量。我首先接受了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团队的岗前培训,工作人员详细深入的讲解,让我充分意识到了志愿者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不懈付出,全国的疫情才能在短短三个月内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本土零增长。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我作为一名正式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防疫知识,“您好,请扫码登记一下信息”“您好,麻烦伸出手腕让我给您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注意经常洗手,居家要注意开窗通风”……这些点滴的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就是对每一名青年志愿者甘于付出的最真实的写照。

志愿者工作经历虽短,却让我感慨良多。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同力,构筑了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无数医护人员无畏生死、奔赴一线,驰援武汉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行各业纷纷筹募、捐钱捐物,解决了一系列一线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我认为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事情,更是我们全国人民的事情,正是因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的显著成效!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作为,既是应尽的义务和担当,也是以一名山大人必须具备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