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马明睿

发布时间:2020/03/29 08:40:30   点击:  

不久前,一个关于武汉入口收费站的视频大火,视频里通车首日的武汉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长的车队,场面十分壮观。迄今为止,全国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了,全国各地积极有序地复工复产,武汉按下了重启键,就连我所在的小镇也渐渐恢复了热闹和人气,街上人来人往。

今天,我跟亲友一起去了家乡当地的一座山,准备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先是开车到半山腰的农家饭店,简单吃了些饭菜后,又接着开车登顶。在临近登顶时,停好车后我们一行人改为步行。路旁住家的老奶奶坐在门前的石头上晒太阳,看到我们一行人走近,目光追随着我们。我问:“奶奶,这是上山的路吗?”老奶奶赶忙回答道:“是,是!”

我们往山上走去,一路之上,春意盎然。小路两旁满是姿态各异的樱桃树,向天空伸展着枝丫,上面缀满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花瓣在阳光下似透明闪光。“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置身其中,放眼望不到尽头的樱桃林令我眼前缭乱,心中奋然。往前走着每隔百米还会碰见红红的桃花,“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在一片雪白之中显得格外浓艳,略微俗气的红色昭示着勃勃蓬发的生机。“槲叶落山路,枳花明驿墙”,终于在道路两旁的栅栏上,我见到了这诗中所说的“枳花”——一种盘扣大小的白色小花,圆圆的,似开非开,花芯是明媚的黄色,长在墨绿色的荆棘上,周围是稀稀散散的嫩绿的叶子。侧身往山下眺望,可以看到山下一片参差错落的住家;远处青山层层叠叠私笼罩着一层烟雾;淡蓝色的天空上一片云彩遮住了一些阳光,使眼前景色变得明暗交错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承载着一代代的生命,饱经风霜,岿然厚重。她也曾有疫情肆虐,可深爱这土地的人们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当春风再次吹来时,她又焕发出了无穷的生机和美丽!

春已至,归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