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宋娓娓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2:30   点击:  

四月,是人们心灵绽放的春天,有爱,有暖,有希望。上班途中,一路走来,春花烂漫,杨柳依依。“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但我们仍不能有半分松懈。测体温、验身份依旧是进入校园的必备程序。

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查看了一下微信群的工作通知,我便匆匆来到8号楼生活服务室,查看这里的消毒地垫、测温工具以及登记表是否放置好、室内是否完成消毒,因为暂时这里成了我们的“公寓理发点”。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理发成了同学们的一个难题。为了帮同学们解决无处理发的困难,我们邀请了理发师到学生公寓为同学们理发。8号楼的生活服务室经过消毒,便成了我们的临时理发场所。

早上九点,太阳暖暖地照到屋里,理发师田老师已经经过测体温、登记、消毒做好了理发前的准备工作。刚准备完毕,就迎来了17号学生公寓的研究生,他是这次理发的第一位顾客。紧接着,田老师让同学坐好,给他系好围兜,仔细询问他想要的发型。随后,田老师拿出理发工具,剪刀上下纷飞,很快为他理好了发型。同学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理发室,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时间,田老师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个接一个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长发烦恼”。天逐渐黑了,理发室明亮的灯光下,映照着田老师为同学们理发的忙碌身影。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理发事虽小,但却暖人心。中心校区管理部就是从小处着手,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更精准地为同学们服务,让同学们在非常时期感到贴心、暖心,让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