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 黄来刚

发布时间:2020/04/05 10:41:56   点击:  

4月4日全国默哀3分钟,悼念在湖北抗疫战争中牺牲的14位烈士,再次看到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这一个个名字,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在这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中,无畏的医护人员成了事件的主角,4万多名医护人员齐聚湖北,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惊天地泣鬼神的战役…很幸运,作为山东省第6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我们全队131名医护人员平安撤离战场,但是李文亮们却永远留在了湖北、留在了他们征战过的土地、留在了14亿中国人民的心中。

他们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夫、为人妇,甚至刚品尝了爱情,还没有经历最浪漫的婚姻;他们是平凡的医护人员,又是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伟大践行者;他们在祖国需要时候没有犹豫,奋勇直前奔赴一线,用誓言和鲜血谱写了生命最绚丽的篇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生在伟大的中国,何其幸运,倍感自豪,但又肩负重担,在无数英勇的医护前辈激励下,我定当奋力前行,不辱使命,为祖国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在滨州惠民县隔离酒店门前,进行了小规模的追悼活动。

我们缅怀先人、哀悼亡者,也致敬烈士、感恩英雄;我们铭记苦痛,也珍惜当下、憧憬明天。我们时时刻刻铭记先烈的英名,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仅以无题小诗,纪念我们最可爱的人:

清明时节泪纷纷,

缅怀英烈战疫魂,

中华儿女多豪情,

千古流芳百世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