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打卡训练者 余小娟

发布时间:2020/04/29 08:53:01   点击:  

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我只愿开心到老。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运动自律打卡中坚持半个月了。春夏交替之际,南方的景色总是怡人,身处安徽的我总是能在徽派建筑和南方小城的美好中怡然自得,而每天傍晚的慢跑更是成为我居家生活中最能带来快乐感的一件事情。

我参加这个打卡活动的初衷是鼓励自己迈开腿、多运动,再加上自己身为班级文体委员,更是应该有热爱运动的觉悟,没想到坚持每天的打卡,渐渐让自己体会到自律的快乐和运动的舒适感,想来也是额外之喜。今天刚学完案例分析,发小就给我发消息问要不要继续跑步,我自是应了下来,然后继续学习风湿性疾病的内容。

南方的下午太阳还是比较烈的,所以运动的最佳时间在傍晚,而且也只有傍晚才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和晚霞。在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和西边泛红的落日陪伴下,我和小伙伴开始了今天的四公里慢跑。因为身处美好乡村,地阔人稀,所以我们可以无拘无束地直接奔跑,从一个屋舍跑到另一个屋舍。而且乡村的路是一个圈,所以我们也直接环绕着村子向前奔跑,不必折返。我们最近奔跑的话题一直围绕着考研。大三的我们正处于迷茫和选择期,伙伴的迷茫在于不知道该确认什么院校,而我的迷茫在于如何走好考研这条路。但是在奔跑中,我们都十分坚定,无论前路多么崎岖难行,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都将义无反顾地向前冲,不辜负自己的时间,也不遗憾自己的青春。跑步是一件很消耗耐力的事情,特别是在坚持不下去时那阵心跳和喘息总会让自己想要停下来,可是只要告诉自己再努努力、跑到目标就可以停下来,我总能坚持到最后。这大概就是所谓自律就是自由吧。

听着keep软件告诉我“您已经奔跑了四公里”的时候,心里总是有一种满足感。我不知道前路如何,也不知道开学何时,但是我知道不管未来怎样,我都会把握好眼下的每时每刻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我知道不管何时返校,我都会心系山大,渴望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