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岳飞

发布时间:2020/09/15 08:29:27   点击:  

随校车进入山大到这写完这篇日记,已近两日。在此,我以一位萌新的身份谈谈我在山大的经历和感受。

初下校车,只一抬头,便对山大上空的云朵着了迷。我始终感觉各式各样的云是青岛的一大特色,如龙的,如虎的,龙虎相争,大气磅礴。随后,我到几位学长学姐跟前做了登记,报出“岳飞”大名时,立即引起了学长学姐的兴趣,其中还遇到了几位网友,其中一位给我发了他卖萌的视频。山大的学长们真的是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在领取了一大堆零食和纪念品之后,便有学长帮我拿行李、搬东西,道路都是红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从进校园到宿舍,安排得妥妥当当。帮助萌新这一块,山大真的是拿捏得稳稳的。青岛校区的宿舍真是一绝,宽广明亮,独立卫浴,空调Wifi……阳台之前看美景,宿舍里头把友迎。来到这里,我立刻给高中同学打视频电话,和他们就宿舍比拼了一番。

67127

下午,2019级学长带我去踢足球,我见识到了山大的绿茵草地,平整自然,令人极度舒适,踢一下午也不感觉累。图书馆庄严肃穆,引无数学子竞来朝。图书馆老师和蔼可亲,详细地教我操作图书馆借阅系统,各个楼层的学生安静学习,不闻一丝声响,去时安安静静,不留下一点垃圾。山大既愿为国储人才,我辈亦应为国图富强,还请诸君勤奋共勉。

今天上午,我们开始了新生入学第一节课,辅导员请来两位举止大方得体的学长学姐,在会议室中为我们讲解了许多新生需要关注的问题。我被学姐学长的从容不迫折服,愿我们以后也能成为这样的学长学姐。之后,辅导员又为我们讲解了一些校规校纪,长达两个半的小时的讲话,让我明确了以后的学习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

我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山大,很感谢山大能给我这样一个实现自我抱负的机会,让我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学会更多技能,去做自己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去说出自己心里所想的话。以后的四年,希望能够不辜负山大的期望,像山大的前辈一样,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