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寒假社会实践参与者 付娜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9:18   点击:  

今天,在完成了所有的课程作业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齐鲁工业大学,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说实话,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的学习中,特别是进入山东大学开始研究生课程学习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对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因此,这次宣讲活动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课外实践,更是一次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的机会。为了保证本次宣讲的顺利完成,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制定了详细的理论宣讲与社团交流方案,而且就宣讲内容进行了精致打磨与反复练习。

今天上午9点半,天气十分寒冷,但这并不能动摇我走出校门,进行实践活动的决心。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行程后,我和队伍成员顺利到达了齐鲁工业大学。下午1点半,宣讲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在宣讲开始之前,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艳老师特意来到宣讲会现场,为我们加油鼓劲。她亲切的话语和鼓励的眼神,让我本来略微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疏解。

宣讲会的第一环节是由学院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队长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社团成果展示,齐鲁工业大学“学习会”的小伙伴们对我们社团的青年读习、青年传习、青年学习、青年研习等系列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许多理论宣讲和社团建设的经验,收获颇丰。随后,我的三位队友和齐鲁工业大学的两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们引经据典,语言生动,讲解的内容十分丰富,例证翔实,不仅具有理论的厚度,而且更具情感的温度。对于一些我感兴趣的问题,我也会跟身边的同学小声交流,这种思想的碰撞是独自一人进行理论学习所不能得到的体验。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我和参加活动的同学就坚定教育自信、正确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理论宣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其中,有位同学谈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的使命之一,就是在夯实自身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做好理论交流与宣传,让我感触颇深。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涵与时代价值,而且也让我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今后我会继续深入学习,为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