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宣讲团队成员 梁思睿

发布时间:2021/01/08 08:13:59   点击:  

1月8日,我们宣讲团队来到了泉城书房(雨滴广场分馆)进行历史疫情资料查找、搜集及整理总结工作,以了解历史上数次疫情实际状况,并为进一步的抗疫宣传工作搜集资料。

我和队员们首先了解了历史上的疫情状况,《病毒来袭》《逼近的瘟疫》《世纪的哭泣》等书都给我们带来很大感触。读完这些书目,我们发现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也对自然和生活更加心存敬畏。这同时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当面临灾难、特别是杀伤力强的疾病,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自我保护并积极应对。

团队随后讨论了防疫现状以及如何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回顾了中外疫情防控的历史,并结合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实际举措,得到了一些重要启示。首先,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本次疫情中充分体现出来;其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基础;第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制胜之本。关于即将进行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成员为接下来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搜集了素材并进行规划。我们讨论,大家应该做到加强卫生防范、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密切接触、培养安全意识四个关键点。除此以外,还要细心讲解正确勤洗手的方法,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完全将口鼻遮住。希望我们的知识宣讲课程,能使大家的安全意识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提高听讲人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意识

泉城书房的资料搜集及活动规划任务最后顺利完成。相信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我们以后的宣讲活动将会有更加充分的准备和更加出色的表现。新冠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再一次迎来平安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