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团队成员 于冰晓

发布时间:2021/01/18 08:56:10   点击:  

傍晚,夕阳淡淡的余晖和小镇初启的灯光融合得恰到好处。从那个充满回忆的高中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记录下今天一日间的难忘经历。

知道今天要回母校宣讲的我早早地起床开始准备,梳洗打扮得清爽得体,进一步熟悉自己的讲稿和PPT播放,并检查好要带的资料和小礼物。一切就绪后,我便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启程赶往母校郯城一中。从家到学校虽然是一条极其熟悉的路,但此时此刻我却以一个崭新的身份重新走过。作为“相约山大·励志启航”母校回访活动小组的一员,我不仅是母校曾经悉心照料过的花朵,更是一名传递山大之美、沟通学子之谊的使者,此次母校行既要召唤回忆又要播种理想。就在这百感交集中,我不知不觉到达了这个熟悉的高中。

大概三点钟,我小心翼翼地敲开老师办公室的门,熟悉的声音热情地从垒满学生作业的办公桌中传来。我和老师一边交谈,一边等待着同学们下课。四点半,在他们的自习时间里,我被蒋老师带上了讲台。在一番介绍后,我先和学弟学妹们简单地交流了一下,并发给他们印有山大美景的卡贴与明信片,这使气氛轻松了不少,也让他们提起了兴趣。

接下来,我便打开PPT开始宣讲。我首先回顾了我们百廿山大的悠久历史,然后便是对学校具体条件的介绍。看着学弟学妹们眼中充满向往与羡慕的光芒,我不禁感到一丝鼓舞,便更加从容流畅地向他们介绍了招生情况等其他信息。大概半个钟头过去,同学们心中已经基本有了山大的轮廓形象,我便以自由提问的方式进一步深入交流。他们好奇而兴奋地问了我一些大学生活的具体问题,比如上课方式和内容如何、学校餐厅怎样、网红信息楼是用来做什么的等等。最后,班主任老师托我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些学习经验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母校行回访活动顺利结束。

今天的宣讲活动勾起了我的高中回忆,也分享了我的大学生活;即是岁月温馨的重拾,又是对山大情怀的播撒。我想,这样的活动是美好而有意义的。母校行活动不仅能够让自己在回望的路上收获满满,更能为我们的山大吸引新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