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张学靓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6:32   点击:  

期末考试结束以后,我们党支部就在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做准备,我们预备去济南市阳光100社区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活动前,我们进行实地考察,对社区场地、拟召集人员、宣讲设备等进行了详细估计和记录,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周密的讨论与安排。

今天上午,我们开展了宣讲,活动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支部的卢冉冉同志主持宣讲活动,社区负责人、社区党员及群众、宣讲团部分成员共50多个人来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卢冉冉同志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她通过分享教育、民生、交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感人故事,生动介绍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还通过提问的形式倾听广大居民的心声,了解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同时紧密联系济南当前发展新形势,将现阶段济南发展的重大举措,如济南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新举措等与全会精神进行有机结合,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大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主要目标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讲解。

宣讲过程中,社区党员和群众都聚精会神听讲,有一位社区老党员同志听完宣讲后倍感振奋地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觉很受鼓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一起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也有群众说:“我们现在生活很好、很幸福,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宣讲结束后,我们还充分发挥护理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进行用药、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义诊服务,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疑问。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护需要,我们党支部还为参会居民分发了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通过“演示”的方法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七步洗手法”的重要性及落实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我作为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的一员,全程参与本次实践,在制作宣讲PPT、讨论宣讲内容的过程中,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国家成就、济南发展、百姓生活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战略不仅仅是条文命令,这是与我们每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东西,站在新时代的风口上,我们每个人都可谓责任重大,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何其幸运,可以用自己的青春时代见证伟大,可以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