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专项实践“齐光”团队队长 杨晓鹏

发布时间:2021/01/20 08:27:53   点击:  

最近,我来到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张庄中学开展帮扶贫困学生的工作。

活动之前,我们联系了沂南县有关单位,找到了合适的社会实践地点,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有序开展了对成员的培训,制定帮扶计划,以及后续建立长期帮扶的方式。我根据帮扶学生的具体情况,为他们细心准备了书包、书、练字用品等物品,并事先考察了解了目的地张庄中学的大体情况,为帮扶活动做好了准备。

在张庄中学,我在几位老师的帮助下成功邀请到了3名学生。交流中,我向参与同学说明了帮扶活动的大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进行了解与沟通,并进行相对应的帮扶与指导。我了解到,他们都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都非常努力,学习成绩优异,自理能力非常强,在家要做家务,干农活,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与他们交流了学习上的问题,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议,并分享了我在学习和成长中的经历,给他们提供一些参考。我对三位同学开展了毛笔硬笔书法教学,他们学的很认真。活动最后,我与参与同学及其教师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为后续帮扶做好准备。

在本次帮扶中,我与参与同学真诚交流,相互学习,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我相信,“齐光”团队和参与的同学都未来可期!